不少上班族中午都會看傳單訂便當,但台北美國月子中心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有11家便當店在傳單的訊息跟實際店面不一樣,甚至有3家不同名字的便當店登記在同一個地址,而便當店喊冤,是因為業務為了拼業績才用不同店名發傳單。

衛生局蒐集的傳單,上面甚至連地址都沒有,衛生局實際走訪,也已經沒有營業事實。就怕幽靈便當橫行,食品安全會出問題,衛生局與消保官將依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要求被點名的11家業者限期改正,否則將美國月子中心處以2萬到10萬罰鍰。

我明白成為美國人後,我們一樣要工作、要繳稅、一樣會看肥皂劇邊臭罵著政府,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並不會因為成為哪國人而不同。也不是有了美國籍就能人人唸名校,畢業後直接進入 FB、蘋果或是高盛工作,然後輕輕鬆鬆年收入 15 萬美金以上。台灣到美國的距離,只是跨過換日線,美國還是這個星球上,並非已經到達天堂。PTT 上有一篇網友討論熱烈的美國月子美國生產章,「為何一堆人覺得當美國人很好」。我覺得描述的只是一部份的美國人,薪水高、休假多、開名車、住大房,可是我見到的美國人,有人失業,有人領著不到標準的薪水,有人每天加班到半夜,還有人得住在地下室。沒有人能預知,自己拿到美國籍後,是不是也可以成為那前百分之幾的優秀美國人。通常,有錢、有能力的人,從來就不需要冒險,就能輕鬆的入籍。費盡千辛萬苦,不顧安危,半騙半哄才拿到的美國籍,也往往代表另一個辛苦的開始。每個國家有不同的環境,每個人也有不同的喜好、選擇,我不會去質疑別人,你為什麼要美國移民,你為什麼不好好愛台灣。人本來就有遷徙的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人生的路,自己喜歡的環境,沒有什麼好苛責的。而且在國外待一下子或待一輩子,也不代表就不再愛自己的國家,這一直是兩碼事。

一般我會建議準媽媽們在懷孕27-32週的時候再到美國生產匯比較好,因為一方面這時後的身體狀況比較適合旅行,32週以下航空公司一般不會拒絕你搭機,建議醫生也要開立搭機證明會比較順利,在美國海關方面則會看你的肚子大小,詳細如何通關係向還是親自電話詢問,回有專人為你說明會比較清楚,畢竟法規不是一成不變。然後我有發現其實美國先天體質就比東方人強壯許多,所以他們當地真的不流行坐月子,一般洛杉磯的月子中心都是私人設立的,費用都超級貴,一般食品和藥材只要是在華人經營的超市或藥房其實都很容易購買到,所以我都買回來自己煮,我覺得是真的很簡單,當然如果有再多一點預算,你可以花錢請專人看護,讓你做月子就和在和台灣一樣舒適,又比一些婆婆媽媽坐月子更加享受舒服,價格其實也和台灣差不多,如果你們真的很堅持要去月子中心,就一定要特別注意品質,因為很多吃不好就好像在坐牢一樣,花差不多的錢為什麼要找罪受,有人花幾十萬,最後跟花十幾萬的人一起住同樣的月子中心,當你知道別人才花十幾萬的時候,一定會一肚子氣,所以千萬要謹慎選擇,不要亂花冤望錢,另外可以考慮定月子餐送到你的住處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urenvg203 的頭像
    laurenvg203

    laurenvg203的部落格

    laurenvg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